RSS

WordPress 2.6 更新日志

24 7月

自从 Blog 换用 WordPress 之后一直在使用 2.0.x 的版本,因为自己 hack 了一些后台程序,一旦升级又要重新修改,所以将近一年半都没有动过,归根结底还是懒惰,呵呵。这次借着调整主题的机会,全面升级到了刚刚发布的 WordPress 2.6,小记一下升级过程,顺便分享以往的一些经验。

自从 Blog 换用 WordPress 之后一直在使用 2.0.x 的版本,因为自己 hack 了一些后台程序,一旦升级又要重新修改,所以将近一年半都没有动过,归根结底还是懒惰,呵呵。这次借着调整主题的机会,全面升级到了刚刚发布的 WordPress 2.6 。由于新旧版本相差太多,从程序文件到数据库结构变化都比较大,一直没有想到好的解决方案干净利落地手动升级。最后,还是偷懒选用了 WordPress Automatic Upgrade 插件来完成整个升级过程。这次使用的是该插件的 1.2.1 版本,后台流程如下:

Step 1. 备份数据库和文件到本地,同时自动在服务器端的 wpau-backup 目录留下一份拷贝;
Step 2. 自动从官方地址下载最新的补丁到服务器并解压;
Step 3. 将站点设置为维护状态,首页会提示正在更新维护;
Step 4. Deactivate 所有插件,除了Wordpress Automatic Upgrade本身之外;
Step 5. 后台自动更新 WordPress 程序文件;
Step 6. 重新Activate所有插件;
Step 7. 文件更新动作结束,登陆后台升级数据库。

整个更新过程在三分钟之内完成,相比手动更新还是要快捷一些,由于对前一个版本的文件和数据库都自动进行了备份,安全性也得到了一定的保障,只是还没有发现如果真出现问题怎么 Restore 回去。更新过程还是遇到了一些小问题,Wordpress 数据库里文章分类的表结构转换完全错误,分类全部丢失,幸好有之前的备份作为参考,而且损坏的只是个分类表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,再次提醒了我们升级之前做备份的重要性。

升级到2.6版本之后感觉变化还是相当明显的,功能增强许多。2.6版本主要新增了版本修订、后台Turbo加速、主题预览、Press this快速发布这几项大的更新和一些小的功能改善,更强大更贴心了,建议还没有更新的同学及时赶上。下面进入分享环节:

分享一:本站目前使用的主要插件

1. Advanced Excerpt
2. Akismet
3. Brian’s Latest Comments (Modified)
4. Dagon Design Sitemap Generator
5. Gravatar
6. Lightbox 2
7. Quote Comment (Modified)
8. Trackping Separator
9. WP-PageNavi (Modified)

分享二:使用 more 分隔符实现首页摘要功能

之前Jason同学在回复里面问起首页摘要这个功能的实现方法,我是通过修改程序实现的。虽然使用 wp 的摘要功能配合修改模版也能够实现,但是作为一种思路还是在这里重新 share 出来供大家参考。这是通过修改 wp 程序文件来实现的,并且在发布文章时需要使用 more 标签来分割显示在首页的部分和 post 文章部分。

如果是 wp2.0.x 这样略早一些的版本。需要修改 wp-includes 文件夹下的 template-functions-post.php 文件第 92 行,将 “$output . =” 修改为 “$output =” (也就是去掉 output 后面的点点),然后再删掉第 93 行和第 94 行(也就是 else 部分);

如果是 wp2.5 以上的版本。需要修改 wp-includes 文件夹下的 post-template.php 文件第 121 行。同样,将 “$output . =” 修改为 “$output =” (也就是去掉 output 后面的点点),然后再删掉下面 else 括住的部分。

这样,在发布文章的时候,把需要出现的首页部分的内容写在 more 标签前面,需要出现在正文部分的内容写在 more 标签后面,就 OK 啦。不过,需要注意的是,每次wp升级之后都需要再次更改。

 
7 Comments

Posted by on 2008-07-24 in Diary

 

Tags:

7 Responses to WordPress 2.6 更新日志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